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马相忠在积石山县督查调研重点工作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21/ 10:5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怀斌

马相忠在积石山县督查调研重点工作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怀斌)4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在积石山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棚户区改造、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在植树造林现场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正业一同督查调研。 

  马相忠先后来到徐扈家乡千亩啤特果种植基地、石塬乡三二家村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大河家镇十里核桃长廊,实地调研产业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扫尾清零的同时,把产业扶贫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加大劳务培训和输转力度,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努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充分利用石塬乡三二家村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优势,放眼长远、科学布局,做大规模、打响品牌,努力把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打造成积石山县一张响亮的乡村旅游名片。 

  在吹麻滩镇棚户区改造现场、大河家镇棚户区改造及特色小镇建设现场,马相忠详细了解掌握项目规划、群众拆迁安置、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正确处理好建设与环保的关系,积极稳妥做好群众拆迁安置工作,加强项目监理和质量监管,完善停车位、供暖供气等配套设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在徐扈家乡调研时,第一天开学复课的仙家村小学学生正好中午放学,马相忠来到学生中间详细询问开学复课情况,并跟县乡村负责人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物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尽力减少学生与外来人员接触,织密校园安全网,确保防疫复课两不误。 

  在大峡口荒山造林点,来自州直帮扶单位和积石山县的上万名干部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挖坑培土植树。马相忠来到州政府办公室植树点,拿起铁锹与大家一起投入到义务植树当中。他指出,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力做好苗种选择、浇水管护等工作,努力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活率,让临夏大地绿起来、靓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