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甘肃省司法厅为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2020/04/21/ 23: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司法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自身优势组织引导全省律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大局,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全省范围内选出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良好执业道德和纪律意识的202名律师,组建成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甘肃省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援鄂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中小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面临的一些法律问题,组织引导律师法律服务团和企业法律顾问,到企业、工地等复工一线,深入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产生的决策合法性审查、复工复产报批备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合规管理、涉企矛盾纠纷化解等事项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薄弱环节,提出防范化解的意见和建议,以律师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全省律师共组织编写法律法规汇编和法律知识问答328件,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7588人次,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194个,共有2337名律师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中来,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平台开通服务专区88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1479件、开展“法治体检”503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