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主持召开平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020/04/22/ 07:4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郭承录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4月21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审计监督的发力点,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王奋彦、叶剑芳、符红斌、何东、樊文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0年度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郭承录指出,2019年,是各级审计委员会组建成立、新的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运行的第一年,也是全市审计事业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审计重点,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郭承录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实行依法审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有机统一起来,牢牢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目标,不断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郭承录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跟踪审计,持续推进扶贫审计,扎实做好重大项目投资落地、“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清欠民企账款等情况的专项审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查找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扎实开展预决算执行审计,重点开展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等情况审计,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持续开展民生项目审计,重点关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方面的资金使用情况,特别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审计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郭承录强调,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要靠实整改责任,对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加强跟踪调度和督查力度,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要求,见底见效推进整改落实;要健全整改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审计整改清单管理、销号落实和公告、回访等制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深化结果运用,积极推进审计成果“深加工”,把党管干部、纪律检查、审计监督有效结合起来,真正使审计监督成为一把利器;要放大整改成效,按照市上《整改方案》要求,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进一步健全防范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抓早改早见成效。要加强统筹协作,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各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督促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审计工作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市县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以更大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