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贠建民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2020/04/22/ 08:24 来源:陇东报 记者闫慧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贠建民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闫慧)4月21日下午,参加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分组讨论。

  委员们分为8个小组,围绕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讨论中,委员们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贠建民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效,讲话主题明确、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行动指南。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亮点突出,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工作担当精神,是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报告。

  委员何奎、魏文娟、何华、马文哲说,市委书记贠建民的讲话对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振奋了委员履职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政协两个报告重点突出,用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反映工作实绩,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思路清晰,科学可行。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参政议政,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委员们在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委员梁运通建议,今后政协委员要按照“广泛团结人、广泛凝聚人、广泛联系人”的要求,围绕本职工作开展调研,围绕提升素质开展活动,围绕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加强实地走访调查,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听取社情民意,让每一个提案更接地气。委员郭艺峰建议,政府要统一规划医疗机构布局,大力引入社会资本,扩大医疗机构数量,多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也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供保障。委员马金芳、田治勇还就优化提案办理系统、创建政协新媒体运营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马启昕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希望政协委员团结起来,发挥作用,做好对自己所代表界别群众的政策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时,要加强民主监督,及时将群众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到政协,由政协报送到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委员张瀚建议,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市委、市政府应尽快制定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委员梁环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委员要加强学理论学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动和工作方向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把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与群众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胸怀大局,情系民生,正面发声,主动谏言,在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彰显政协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