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市平川区农特产品走俏

 2020/04/22/ 09:16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 马军华

平川区农特产品走俏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马军华)滨河美景引人入胜,黄湾古村喜迎宾客!4月17日-19日,在“2020平川黄河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中,一个个农特产品“闪亮登场”,平川苹果、平川山羊肉、种田的藜麦及藜麦产品、双岔的韭菜、魏家地的西红柿、陡城的陇椒、枣树台的无公害蔬菜等农特产品应有尽有,备受游客青睐,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头打赏消费,本土农特产品迅速走俏。

  为缓解疫情影响下农产品销售难的现状,平川区将全区百余种农特产品搬到小黄湾景区。景区设立固定摊位,免费供给当地“农”头企业展示销售农特产品,让游客尽兴品尝消费,极大地扩大了平川农特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活动期间,全区21家企业、合作社共展示销售农特产业120余种,采取现场展销打赏、二维码加盟、抖音快手直播带货等方式,实现线下销售额26000元、线上订单3000余个。

  有着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平川山羊肉,主要放养于屈吴山一带,因其饮用天然山泉水、进食中草药,肉质细嫩,味道纯美,无污染,纯天然,属山中珍品,在本次集市上格外显眼。白银顺宝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平说:“这次主要借展销平台,把平川山羊肉的知名度、美誉度再往外延伸推广,让更多人能品尝到平川的绿色、无污染食品。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依托电商平台,让当地‘土生土长’的农特产品不断销往全国各地。”

  被誉为“植物黄金”的藜麦在这次集市活动中销量颇高,种田乡成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莹莹说:“藜麦是我们自产自销的,本来以为购买的游客不是很多,没想到大家都很认可,一下午就销售了近千盒。”游客张嘉芳说:“第一次吃藜麦做成的蛋糕,味道真的鲜美极了,买了很多藜麦及蛋糕带回去,让家人们也尝一尝,希望为扩大平川农特产品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贡献一点点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平川区充分依托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按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品”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培育牛、羊、果、薯、药、蔬、黑毛驴、小杂粮八大特色产业,认真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战略,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