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廉评廉讲”和廉政谈话工作

 2020/04/22/ 11:53 来源:金昌日报 孙永红 徐麒

廉评廉讲“敲警钟” 约谈提醒“扯袖子”

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廉评廉讲”和廉政谈话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在市直一单位“廉评廉讲”和廉政谈话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一针见血、直戳软肋进行“问廉”,客观中肯、真诚鼓劲给予“正名”,整个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这是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开展严格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驻在部门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日常监督方式,制定印发《“廉评廉讲”和廉政谈话工作方案》,设置“说廉”“讲廉”“问廉”“评廉”四个环节,摸排廉政风险点,传导监督压力,切实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说廉”,即驻在部门下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就本部门单位及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和防控措施作出说明;“讲廉”,即分管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科室负责人“说廉”情况进行讲评,查漏补缺;“问廉”,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现场质问廉政风险点和防控细节;“评廉”,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廉评廉讲”进行点评,就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压担子、交任务。

  (孙永红 徐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