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华奕门窗特殊时期“逆势上扬” 已陆续拿到亿元大订单

 2020/04/23/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兰州新区华奕门窗特殊时期“逆势上扬”

从复工复产到满工满产 已陆续拿到亿元大订单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门窗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窗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古到今,勤劳的人类发明了石头、木头、皮质、金属窗户,形成了方形、圆形、多边形的窗型,门窗开始变得丰富多彩。今天,我们要讲述的主角,是位于兰州新区的一家主营生产窗户的厂家——甘肃华奕门窗幕墙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10年如一日,专注设计、研发、生产安装铝合金节能门窗的企业。今年,该企业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呈“逆势上扬”,自复工复产以来,已经陆续拿到1亿元的订单。目前,企业马力全开、满工满产,正在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所有订单如期交付。

  1 争分夺秒抓生产开足马力保订单

  随着全国各地项目建设的全面复工,门窗、型材的市场需求随之增大。甘肃华奕主要生产高性能断桥铝合金系统门窗和高品质断桥铝合金节能防火窗,平开门窗和防火窗,是甘肃唯一引进全套德国、意大利、日本原装进口设备和数控加工中心的门窗企业,也是甘肃唯一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多项专利、甘肃门窗行业内唯一承接海外大型门窗幕墙工程并出口创汇的企业。2019年,被评选为工程门窗类“中国门窗百强”荣誉称号。

  4月22日,本报记者走进甘肃华奕6千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工人们佩戴着口罩作业,从选材、切割、组装、加工、成形、清理、包装到发货打包,一切井然有序。在一台德国叶鲁重型组角机前,安装工人轻松将一扇窗角对齐,几秒种后,窗角迅速密合。据了解,甘肃华奕引进了世界顶级的加工设备:全套的德国、意大利、日本原装进口的叶鲁、飞幕、意美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切割锯、重型组角机和数控扣条锯等国际一流的门窗幕墙加工设备,现已发展为西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生产安装质量最好的幕墙和节能门窗设计、生产、安装、综合服务提供商。

  该公司技术总监刘蒙松告诉记者,全进口设备生产线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减少了人工投入和不必要的成本损失,也为保障订单产量打下了基础。目前,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全力保障订单产量。

  2 内部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懈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1日,该企业管理人员复工,提前着手全员复工的准备工作,2月10日,七成生产人员到岗复工,到2月24日,全员到岗复工,全面恢复产能。

  复工复产以来,甘肃华奕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时刻了解车间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是企业每天都要完成的防疫工作。企业专门制订了严格的“进厂四部曲”,即消毒、测温、洗手、登记,如遇体温异常者即刻劝离,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要求工作人员一直佩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触。每天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毒,卫生间、垃圾桶等卫生区域不定期消毒。每天进行定时通风,每次通风10至20分钟。

  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严禁生熟混用,避免肉类生食。4月22日中午,在员工食堂,工人们间隔排队,有序取餐、用餐,后厨人员对餐厅每日消毒一次,餐桌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每一份菜品均采用分餐取食,既安全又节约。

  “单位每天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对我们来说,也觉得很安全,很放心。”吃过午饭,赵师傅将餐盘放回回收处后前往宿舍休息,他告诉记者,企业为员工提供了免费的食宿,安排专人不定期对职工进行跟踪随访、测量体温,实时记录测量信息,让大家没了后顾之忧。

  3 就近招工解决人员紧缺问题

  与往年不同,企业除了完成原有的订单作业外,今年还陆续接到了许多新的订单。尤其是进入3月以来,随着全国项目建设的全面复工,订单突飞猛进,订单额达到1亿元,这对甘肃华奕来说是喜也有愁。喜的是企业有单可做,有账可入;愁的是,订单量的增加也让现有的人手出现了不足。

  家住兰州新区的尚文龄,产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甘肃华奕的安装工,她也是今年复工后企业新招的员工之一,虽然才干了一个多月,可是尚文龄早已熟练掌握自己的工作流程,涂胶、组角、套装,一套流程在尚文龄的手中行如流水,简单高效完成。这次疫情,让一部分人没了工作,也让不少像尚文龄一样的人在家门口找到了收入不错的工作。

  “我们目前有一线生产工人50人,有两条生产线,前期通过网络、会场等多种渠道补充人员,但还有10人至20人的缺口。”刘蒙松告诉记者,此次招人主要面向兰州新区当地的人员,既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也帮助当地解决人员就业的压力。

  4 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质量为王”是生产制造业一条铁的生存准则。甘肃华奕的门窗看起来与普通门窗差别不大,却内含乾坤。该窗户集抗风压、气密、水密、保温、隔声、采光性于一体,符合国家节能规范要求的六性检测指标,也是我省首家通过“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的防火窗,在火灾发生时,可以为业主保障一个小时的黄金逃生期。为了确保窗户质量,在生产过程中,甘肃华奕对产品的质量采用了员工自检、工序质检相互互检、质检和样窗、样版先行的四层检验工序。

  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定好的进度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记者了解到,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甘肃华奕针对订单,合理调配生产物资,安排精干技术人员,保障生产运行。下半年根据项目的发展情况,企业将继续配备更加高端的包装线设备,以减少人工投入、缩短工时,力争完成2亿元的年度生产目标任务,努力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企业贡献。

扫码看视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