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地铁沿线播绿正当时 预计5月份完成1号线全线绿化恢复任务

 2020/04/23/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银杏、红叶李、香花槐……兰州地铁沿线播绿正当时

预计5月份完成1号线全线绿化恢复任务

1号线东段绿化施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春暖花开,正是绿化好时节。抓住春季播绿有利时机,中铁二十一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绿化恢复项目部于近日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2040棵行道树栽种,目前盘旋路站、气象局站、焦家湾站、拱星墩站人行道绿化带施工正在进行中,预计5月可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绿化恢复任务。

  近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沿着盘旋路一路向东,走访了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马路北侧人行道上预留好的树坑,已被一棵棵新栽种的国槐填满。距离1号线东岗车站不远的人行道上,几名工人在一台小型挖掘机的配合下,将路边的树苗栽种至树坑中。“按照工期计划,我们是在2月中旬进场的,因当时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工人大都是兰州本地的。”中铁二十一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绿化恢复项目部工作人员李富强告诉记者。

  1号线沿线绿植恢复点多面广,各段施工条件也不相同。据施工人员介绍,东岗段预留了树坑,施工起来相对容易,由几名工人配合一台挖掘机,一般1个小时能种13棵树。但因行道树的恢复多在人行道上,碰到地下有管线的路段,进度会慢一点。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小型挖掘机先挖出树坑内的回填土,再由工人对树坑进行一定修整,达到1.5米的埋深后,吊入树木,回填经过熟化处理的种植土。

  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绿化恢复项目部了解到,在绿化恢复施工中,全线近90名工人同步实施,行道树的栽种进展顺利,已于3月28日完成2040棵行道树的栽种,目前部分路段的绿化带施工有序展开。预计到5月份,绿化恢复工作全部完成。

  相关链接

  该工程自2019年10月进入施工实施阶段以来,参建各方结合本地气候特点及树木移植栽种经验,制定了科学的绿化恢复施工方案,选择了在温带大陆性气候具有较高成活率的乔木类、灌木类等植物。同时,对1号线沿线不符合绿化标准的土壤进行熟土换填,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给排水设施。

  沿线种植的植物包括冬青树、月季、国槐、红叶李、香花槐、银杏、樱花等,待树木发芽长成,将对兰州市道路视觉效果、净化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