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戴口罩

 2020/04/23/ 10: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戴口罩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日前该厅发布“五一”假日旅游安全提示,提示旅游者在假日旅游期间要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遵守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工作。同时,要文明旅游,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省文旅厅在旅游安全提示中说,假日期间,我省短线游、周边游逐步升温,旅游者参团旅游要签订规范合同。报名参加团队旅游,查验旅行社合法资质,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拒绝乘坐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客运车辆。不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旅游项目。不擅自进入未开放的高山、森林、峡谷、溶洞、水域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规定,不使用明火,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同时,旅游者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高度警惕,旅行期间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遵守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旅游活动中,旅游者要文明旅游,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此外,旅游星级饭店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特别加强对电源、火源、油源、汽源、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加强对电梯、锅炉、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确保安全运管。严格遵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各项管理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