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孙伟在武威白银兰州调研时强调 治硬伤补短板强弱项 健体魄出亮点做典范 坚决把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赢打好打漂亮

 2020/04/24/ 0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马杰

孙伟在武威白银兰州调研时强调

治硬伤补短板强弱项 健体魄出亮点做典范

坚决把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赢打好打漂亮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马杰)省委副书记孙伟4月22日至23日在武威、白银、兰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部署,治硬伤补短板强弱项,健体魄出亮点做典范,坚决把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赢打好打漂亮。

  孙伟先后前往古浪、景泰、白银、皋兰等县区,深入重点工程项目、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易地搬迁新村,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群众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驻村帮扶等情况。

  孙伟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各类项目和工程全面复工,加强劳动力有组织输转,精准掌握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情况,鼓励各类建设项目和经营主体优先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依托农村小型项目开发更多季节性岗位,加强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千方百计稳定贫困群众就业和收入。要因地制宜发展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积极帮助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能力,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家庭实现规模化经营,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脱贫的产业基础。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拆危治乱力度,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村庄面貌,确保脱贫脱出新风貌新气象。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预警作用,组织帮扶责任人遍访联系户,做好问题排查报告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