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在参加西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落实“一防五抓”措施 努力为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2020/04/24/ 08: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李彬

卢小亨在参加西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落实“一防五抓”措施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李彬)4月2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西峰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全力防风险、抓项目、抓管理、抓就业、抓规划、抓作风,努力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审议中,王驰、鄢志龙、樊建国、杨洁等9名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城市建设管理、特色产业培育、教育事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卢小亨说,大家的发言主题聚焦,建议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2019年西峰区的工作亮点多、对全市贡献大,值得肯定。今年经济工作和政府工作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信心足、措施实、效率高、作风硬、有创新,就一定能够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取得比预期更好的结果。

  卢小亨指出,西峰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经济体量大、贡献多,发展条件好、潜力大,是代表庆阳形象的“门面”与“窗口”,社会关注度高,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认真落实“拓存创增”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防风险、守底线,力保疫情防控不反弹,聚力攻坚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建筑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和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要抓项目、保目标,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抢抓机遇扩投资,挖掘潜力拓存量,招商引资创增量,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管理、树形象,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共同出政策、建机制,解决好影响市民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堵点难点问题。要抓就业、保民生,全面落实各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稳就业政策措施,兜住民生底线。要抓规划、谋未来,想清楚有什么的资源和优势问题、要什么的定位和目标问题、怎么办的路径和方法问题,把思路理清、把规划做好、把项目谋实。要抓作风、促落实,大力推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表”和“问题+建议+解决方案”工作机制,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宁可得罪人,也不能耽误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