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36项保障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为企业减免电费逾2000万元

 2020/04/24/ 08: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李昕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36项保障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为企业减免电费逾二千万元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3日,记者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召开的媒体恳谈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兰州供电公司在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企业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一季度,售电量达65.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6%。

  据悉,疫情发生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制定了《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活动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等重点医疗单位施行了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有效提高了定点医院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服务用电客户共108.6万户,运维变电站149座,输配电线路和电缆共1.36万公里,配电变压器9831台、容量2337万千伏安。2019年,企业售电量252.09亿千瓦时,综合线损率2.6%。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认真落实全市保电主体责任和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从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到服务重要用户可靠供电,从确保全体员工零疫情到支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从率先复工复产到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扛起了责任央企的使命和担当。疫情发生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1615人、车辆215台,应急电源车和发电机71套,组建供电应急抢修队12支、设置网格化抢修点35个,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及场所实施了全天候供电保障服务。同时,公司第一时间与市县政府部门、卫生部门建立联络机制,推动了网格化供电服务班与社区网格相互融合、协同联动,密切跟踪、全力满足了重要客户和重点企业用电需求,并开辟防疫用电“绿色通道”,实行先备案供电后补办手续,高效完成了兰大一院西站院区等3家医院增容供电、省疾控中心等3家单位“双电源”改造和120个劝返点接电。此外,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还从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扩大社会就业等4个方面及时出台了36项保障举措。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减免电费成本2140.3万元,预计共减免电费约1.1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