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2020/04/24/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我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4月23日,我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开课。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3日上午7时40分,兰州市东郊学校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记者在校门口看到,萌娃们入校穿行在学校安排的蛇形排队通道中甚是开心。截至当日,我市40余万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复课。

  当日一大早,记者在兰州市东郊小学校门口看到,校领导、党员先锋岗值周人员、门卫按时在校门口等候学生。从7时40分开始,各年级学生佩戴红领巾和口罩严格按照预定的时间错峰来到学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保持间隔依次分流排队入校,在经过消毒、体温检测、班级晨检之后开始新学期第一天的学习。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东郊学校安保处主任南江表示,学校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让每一位教师明晰自己的职责,在校期间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三次通风,学生课间在规定的范围进行活动,在学生毁坏、丢失或弄脏口罩的情况下,学校给孩子们提供备用口罩,学校也准备了3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兰州市东郊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班级、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优化教学进度、把握课程节奏、丰富教学形式、提高课堂效率,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由于学校防疫式开学不允许家长进入学校,因此原来一年级学生家长辅助学生打扫卫生的活动也被叫停,学校抓住这个机遇继续把劳动教育向低年级深入渗透。当日下午,记者在东郊学校一年级看到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分工明确,自主打扫卫生。

  基于学校疫情防控严密细致的部署、教育教学周密合理化的安排,学生家长普遍表示,能够放心送孩子上学。学生家长牛怀娟告诉记者,早晨在进校门的时候,看到那么多老师在门口维护秩序,然后通过侧门进行体温检测,在进入教室之前老师的检测包括消毒物资的配备,每天学校还会定时定点的对教室卫生进行清洁,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周到和细致,所以作为家长对于学生来到学校复课学习还是非常放心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