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北方新报携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让英雄回家” 经查证,兰州战役烈士吕来和安息在兴隆山

 2020/04/24/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北方新报携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让英雄回家”

经查证,兰州战役烈士吕来和安息在兴隆山

吕来和烈士安葬在兴隆山烈士陵园。

  “喂,是兰州晨报吗?请帮忙查寻一下在兰州战役期间牺牲的革命烈士吕来和是否安葬在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我们已经找到烈士的孙女了。”

  4月20日,北方新报致电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希望得到协助。

  4月22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赶赴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证实革命烈士吕来和就安葬在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

  希望协助核实烈士安葬地

  4月20日,北方新报记者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北方新报得到初步线索,称一位内蒙古呼和浩特籍革命烈士安葬在兰州市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英雄名字叫吕来和,是在解放兰州的战役中牺牲的。但不知道这一线索的真实性,希望得到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的协助和配合。

  据介绍,北方新报经过多方打听和了解,已经找到这位烈士的孙女吕俐蓉女士。

  当日,记者立即与榆中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核实,吕来和烈士就安葬在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

  为了让烈士魂归故里,2018年7月,“头条寻人”推出“寻找烈士后人”项目。2019年3月,北方新报携手“头条寻人”寻找内蒙古籍烈士后人。这次寻找的吕来和烈士墓地线索是由河北省唐山市志愿者张红琢提供的。在兰州战役中,吕来和烈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63军187师560团3营机2连战士,于1949年8月英勇牺牲。

  烈士安息在兴隆山烈士陵园

  4月22日9时,记者一行驱车前往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并找到了吕来和烈士的墓碑。

  今年75岁的黄永库老人,从2008年起守护兴隆山烈士陵园,至今已13年。他告诉记者,目前陵园里安葬着919名烈士,其中在解放兰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有915名,另外4名烈士是后来安葬在此的。

  至此,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圆满完成兄弟报社委托寻访革命烈士吕来和墓地的公益任务。接下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将继续和北方新报携手,一起完成“让英雄回家”公益活动的剩余任务。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继培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