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广河县:税务政策送温暖 企业复工笑开颜

 2020/04/24/ 09:5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魏小宝

税务政策送温暖 企业复工笑开颜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魏小宝)近期,广河县税务局持续优化和完善纳税服务机制,深入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催化效应,强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生产防控两不误。为全力保障县域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广河县税务局依托征管信息平台,强化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各类政策企业,分类分组,开展一人一户、一企一策式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步入正轨。同时,结合疫情以来企业票据领用、开具情况,分行业、分规模进行同期比对分析,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数据,形成专项分析报告上报地方政府,为地方经济恢复提供决策支撑。 

  “非接触办税”护航,企业复工安全又放心。广河县税务局积极梳理并落实网上办税缴费的185项“非接触式”清单事项,全县域推广“非接触办税”,借助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县域融媒体等载体,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网上办、远程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税邮专寄”、延期申报等远程服务,在线接收纳税人涉税材料,视频指导纳税人操作网络平台和自助平台,线上反馈审核处理情况。 

  好政策精准对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坐落在广河县电商孵化园的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疫情期间,购进设备所取得的购买发票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及时用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鹏表示:这次政策辅导真的太及时了,及早提醒我们规范账务处理,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为我们生产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