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世珍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做好学校常态化防控 打赢教育脱贫收官战

 2020/04/25/ 0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张世珍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做好学校常态化防控 打赢教育脱贫收官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副省长张世珍在榆中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要做好学校常态化防控,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

  张世珍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瞄准开学时间节点,全面排查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入学情况,按照“零辍学”要求,确保学生坐得住、学得好、不反弹。各学校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细化防控举措,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世珍主持召开了我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教育扶贫专责工作组会议。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

  张世珍要求,要精准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确保扶贫部门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与学籍信息精准匹配;开通群众举报热线,根据监督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精准核查,加快清除存量问题、严控增量问题;要以“两类学校”建设为重点,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完工;要按照挂牌督战和包抓责任制要求,确保8个未摘帽县全面如期完成义务教育有保障任务。

  张世珍还调研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双一流建设项目复工情况、疫情防控及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