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就业服务进社区 帮助居民再就业

 2020/04/26/ 22: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李雅楠 赵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雅楠 赵娟

  大学生杨凡刚刚毕业回到敦煌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通过社区的介绍和推荐,他顺利踏上了工作岗位。

  “当时毕业后一直在家里待着,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我和我的家人,然后介绍相关的就业政策。根据我的情况,他们觉得有个公益性岗位比较适合我,让我先工作,这样一方面过渡,一方面学习锻炼,对于目前这份工作我很喜欢、很满意。” 杨凡说

  和杨凡一样,居民曾雪梅失业后待业在家,社区得知情况后及时为她提供帮助,帮她到了一份社区社保协管员的工作。

  “我失业在家后,社区工作人员知道我的情况后,上门给我推荐了社区公益性的岗位。现在我已经工作了半年多时间,觉得这个岗位非常适合我。” 曾雪梅说

  一直以来,敦煌市沙州镇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内的大中专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跟踪服务,在及时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建立就业服务QQ群、微信群,随时为居民提供各类政策信息咨询和对接服务,帮助辖区就业困难居民早日实现再就业。

  “我们定期向居民讲解就业政策、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及时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近两年,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数量也增多了,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目前,我们北街社区已解决1000多名居民的就业问题。”沙州镇北街社区社保协管员李海霞说

曾雪梅在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