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作品赏析】西部山水铸画魂

 2020/04/27/ 0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大 德

【作品赏析】

西部山水铸画魂

陇山水磨

  大 德

  武林生,1966年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建中央画院兰州分院副院长。2003年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画美术作品展,2004年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职工书画展,2009年参加“风从敦煌来”甘肃美术作品晋京展,2017年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展”。2016年出版《武林生山水画作品集》,在全国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欣赏武林生的诸多西部山水画作,如面对长河落日,大漠孤烟;如感受静穆空灵,苍浑雄奇;如聆听茶马古道的悠悠驼铃,一种崇高唯美的“古意”荡生心中。这源于他自然、纯真、大气的画艺,天籁、朴拙、雄浑的笔意。笔墨纵横山水间,四时悬象迭卷舒。在武林生的山水画中,夕阳物境、昏鸦傍林、鹿鸣山野、牧人归家,乃至崇山峻岭、瀑布飞流、古道骆驼等,组成一幅万物一体、气象宏阔、意趣盎然的图画,并且因时、因地、因季节而不同,在选择物象和表现意境,反映其由于物象、意境而表达出的感受时,是自然而然,顺着物象而表达其感情、构造其意境的,达到了“气象近道”的美学境界。

  武林生的山水画作,由雅入俗、由古入今、由情入理,以真为美,以自然为旨,其品格、境界、审美与情感体验特征非常明显。他写的是对笔墨的理解、对自然的感悟。他写景简约,疏朗空灵,突出了笔墨的写意作用,追求中国画以神趣为旨归的实质内涵,不愧为西部高天厚土的艺术之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