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类违法行为

 2020/04/27/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省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类违法行为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4月下旬至6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主要集中清理四类违法行为。

  集中清理的四类违法行为分别为: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特别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招聘等职业中介活动的行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依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包括参与签订不实就业协议、不履行信息审查义务、发布虚假信息或含有歧视性内容信息、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向劳动者收取押金、捆绑收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用人单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组织虚假招聘活动,骗取劳动者财物的欺诈行为,侵害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违法发布涉及劳动者户籍、居住地及治愈患者或密切接触者等与疫情相关的歧视性招聘信息;全面排查非法使用童工行为,准确掌握本地非法使用童工情况,对查证属实的非法使用童工行为从严从速顶格处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