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通渭县碧玉镇赵河村:宣讲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20/04/27/ 09:0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新建 通讯员 王旺赠

赵河村:宣讲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张新建 通讯员 王旺赠)为进一步消除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切实转变“坐在墙角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陋习,4月25日,通渭县碧玉镇赵河村召开了一场“讲政策、兴产业、解民忧、化民怨”的生动宣讲会。

  宣讲会上,碧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现行标准下脱贫的“两不愁、三保障”作了详细解读;对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赵河村在基础设施改善、主导产业覆盖达标、村容村貌改观及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医疗保障、社会保障、教育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绿化亮化等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等方面,再次向贫困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全面疏导了群众情绪,集中解决了群众诉求,逐个化解了邻里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引导贫困群众做好当前产业、就业、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此次宣讲会让贫困群众忆苦思甜、立志感恩,鼓励他们摒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依托政策支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搞发展,一心一意谋致富;贫困群众深切体会到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真切关怀,激发了他们主动脱贫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感恩意识,坚定了如期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赵河村为深度贫困村,下辖9个村民小组287户1234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0户673人,目前还有未脱贫人口26户102人,边缘户12户26人,贫困发生率8.27%。面对困中之困的难题和贫中之贫的窘境,近年来,通渭县着力推动制约该村脱贫的短板问题,让贫困群众真正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县级包抓领导下沉蹲点、调研走访、摸清实情、找准症结、诊疗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在一线检验,疑难问题在现场解决。碧玉镇党委、政府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工作作风,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一系列惠民工程和政策在这里落地生根,全村贫困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