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0/04/28/ 08: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王大睿主持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4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脱贫攻坚约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大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大睿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站在人民政协事业新方位上,深刻认识政协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党建为动力激发履职活力,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要把强化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到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来,把强化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体现到做好团结统战工作上来,把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上来,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大睿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扎实开展督促检查,继续采取“十查十看十补课”方式,指导乡村集中力量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见底见效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再梳理、再靠实。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聚焦脱贫攻坚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大睿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中心组成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先读先学、先走一步,自觉把读书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示范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发挥好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平台作用,适时组织中心组读书班,集中时间精力,确定不同主题,广泛邀请委员,扎实开展不同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闫虎明、邢建军、郭宏、张双鹤、张晓宇、牛启寿及秘书长练生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负责人及机关其他干部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