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县新开乡街道陈永明家庭:满墙奖状点亮希望

 2020/04/28/ 10:03 来源:平凉日报 劲夫

满墙奖状点亮希望

  劲夫

  “娃就是我们全家的希望。”近日,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我和同事一起走进了灵台县新开乡街道附近的一处院落。男主人热情将我们迎进门,招呼着大家坐下。我们被满墙红彤彤的奖状所吸引,走上前仔细端详,主人见状不好意思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让我们这个贫困家庭看到了新希望。

  这是一个三口之家,也是2013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为了女儿上学方便,一家人从一个叫竺家山的山区村搬到新开乡街道附近居住。男主人名叫陈永明,今年52岁,肢体四级残疾,行动不太方便。老伴精神二级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女儿陈婷今年15岁,在新开中学读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贫困的生活,并没有磨灭这一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屋里窗明几净,一方小院打理得干干净净,柴火整整齐齐码放,靠墙的一席之地种着几样蔬菜还有花草。女主人智力残疾,生活起居全靠老陈照顾。老陈上过初中,心灵手巧,会做纸活,会编笼筐,前些年一有闲暇时间,他就会加工一些,拿到集上卖钱,贴补家用。

  “这几年,靠着好政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也脱贫了!”老陈告诉大家,政府为全家人办理了一类低保,再加上各种惠农补贴,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上学、看病和住房都有了保障。房间里,还挂着老陈夫妇电脑合成的合影,洋气的造型、灿烂的笑容。

  随行的陈婷的老师张小勇介绍,陈婷是班里的优秀学生,学校的优秀班干部,“你看,满墙的奖状正是对这个特殊家庭的福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