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突出“一品”多点开花——肃北县点面结合助推牧农业稳步发展

 2020/04/28/ 10:13 来源:酒泉日报 郑磊斌 马景鸿

突出“一品”多点开花

——肃北县点面结合助推牧农业稳步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肃北县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点面结合推动牧农业稳步发展。

  肃北县加大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200余万元建成雕尔力吉丛黑山嘴子便民桥;依托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以“党建+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在马鬃山镇成立了以发展骆驼产业为主的合邻艾乐骆驼牧民专业合作社,从内蒙古、新疆等地引进骆驼600余峰,逐步形成以销售驼绒、驼奶为主的产业链;发展党城湾镇党城村“花海”旅游业、城关村三产服务业、东山村土地规模化流转种植业、青山道村规模养殖业、马场村特色村寨旅游业,突出“一品”,多元发展。一季度全县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620元。

  肃北县抢抓特色旅游乡村建设、盐池湾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目录等发展机遇,将“牧旅融合”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金钥匙”,按照打造“民俗风情旅游乡”的发展思路,积极支持和发展以“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为品牌的三产服务业,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结合“民族风情、文化风韵、牧人风采”三大特色,引进广州露云娜美露营地有限公司,重点开发紫亭湖、党河峡谷民族风情园、石包城露营基地等,全力打造最美乡村露营目的地,拓展“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加快发展“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三产服务链,为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入全新活力。

  肃北县全面推广“党支部+部门+企业+帮扶户”扶贫帮困党建模式,将实现脱贫的107户318人建档立卡对象确立为巩固脱贫户,继续实施帮扶。全县107户建档立卡户的个人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由政府全额买单;以建档立卡户家庭为重点,审查确定享受“雨露计划”补助学生7人,发放职业教育补助1.95万元;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中无危房户。探索建立“党建+治理”模式,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法律服务、人民调解、草原“110”群防群治等队伍32支。(郑磊斌 马景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