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甘肃确定药品上市后监管重点工作

 2020/04/28/ 22: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4月27日,甘肃省药监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药品上市后监管重点任务。

视频会议现场。

  今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监测评价、投诉举报、案件查办等监管手段,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将中药注射剂、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等各界关注的药品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实现品种全覆盖检查、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关键岗位人员全覆盖培训考核,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和新方法,实施药品智慧监管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努力构建监督检查、监测评价、投诉举报、稽查执法、行政审批等监管信息“一张网”,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管“五位一体”,构建智慧监管大格局。加快推进中药材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加工,切实抓实中药材和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促进国家药监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省药检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工作。

  目前,新出台《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已经颁布实施,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快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推进执法透明、规范、公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过程全程留痕,确保执法严格规范公正。

  在监管执法上,省药监局将坚持推进服务型执法,探索梳理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指导行政执法相对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及时化解矛盾纷争。落实好联系帮扶企业制度,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