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探丝路风情 品陇原乡愁 甘肃“五一”小长假主题旅游产品推介

 2020/04/29/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探丝路风情 品陇原乡愁

“五一”小长假主题旅游产品推介

月牙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摄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这是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五一”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日前,甘肃省文旅厅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整合全省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全面开启省内旅游活动,着眼满足全省广大群众假日文旅需求,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五一”小长假主题旅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就近错峰出游,尽情领略陇原大地的山山水水,享受如意甘肃的大好春光。

  致敬天使  感恩回馈福利游

  全省集中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和甘肃居民实行景区免门票、酒店住宿半价等旅游优惠政策,其中面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的景区共有144家,包括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张掖七彩丹霞5家5A级景区和敦煌莫高窟等免门票景区128家和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等半价优惠景区16家;参与旅游企业共有125家,包括甘肃阳光大酒店等半价优惠酒店115家、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等半价组团旅行社10家。此外,“甘肃人游甘肃”活动参与景区共有76家,包括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锁阳城景区等免门票景区22家,天水麦积山等半价及以下优惠景区54家;参与旅游企业共有29家,包括半价优惠酒店27家、半价以下优惠酒店2家。

  极致之行  祁连秘境心灵游

  “五一”期间,避开人潮,拒绝拥挤,放飞身心,需要选择一次心灵治愈之旅。从一碗载满乡愁的牛肉面到神秘的河西走廊,从祁连冰川雪山到中国最美丹霞奇观,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和巍巍祁连山一路向西,或选择自驾或选择跟团走进祁连秘境,遇见神秘的奇山异水、文化遗迹、旷野佳境,体验云端度假休养,感受民俗文化之旅、壮美雪山之旅、心灵“治愈”之旅,可谓身临其境回归大自然的极致之行。

  游程推荐(5天):

  兰州—武威天祝县—张掖肃南县—张掖—兰州;

  D1:兰州—驱车赴武威天祝县冰沟河景区(约304公里,车程约4.5h),入住;

  D2:徒步冰沟河森林公园—肃南(约380公里,车程约5.5h);

  D3:肃南—巴尔斯雪山全天(约46公里,车程约1h)—住肃南;

  D4:肃南县裕固族民俗度假区—金塔寺(约155公里,车程约2h)—住张掖(约70公里,车程约1.5h);

  D5: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约35公里,车程约50分钟)—兰州(约503公里,约6小时车程)

  陆上游轮  环西部火车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铁兰州局将开行大美肃北、嘉峪关—陇南、兰州—平凉3趟省内旅游专列。

  游程推荐(6天):

  1.“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行6天

  D1:陇西/定西/岷县/渭源站集合—张掖;

  D2: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大佛寺—嘉峪关;

  D3:嘉峪关关城—敦煌;

  D4:大美肃北—梦柯巴音敖包—梦柯冰川—乌兰牧骑;

  D5: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暂未开放);

  D6:返程到家

  2.“环西部火车游”嘉峪关—陇南行程(5天,分A线、B线、C线、D线)

  A线:扎尕那、官鹅沟、鹅嫚沟、万象洞五日游

  B线:万象洞、文县天池、白马藏寨、碧口古镇、花桥村五日游;

  C线:成县西狭颂、康县美丽乡村百里画廊、阳坝梅园沟五日游;

  D线:成县西狭颂、两当兵变纪念馆、云屏三峡、花桥村、万象洞五日游。

  房车露营  陇原最美乡村游

  “五一”期间,特别推荐将房车自驾旅游目的地选择为陇原最美乡村的房车露营旅游产品,必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住在风景中,吃在风景中”的全新深度假日旅游体验。

  游程推荐(2天1晚或4天3晚):

  线路1:黄河石林房车露营2天1晚(龙湾古村房车露营、羊皮筏子漂流、穿越饮马沟峡谷、22道弯公路自驾、青城古镇、黄河石林)

  线路2:观途湖畔营地2天1晚(湖畔露营、烧烤派对、滑翔伞飞行、星空电影、房车试驾)

  线路3:陇上江南4天3晚(白马文化拾遗、灵湖天池秘境、碧口古镇采茶、2晚甄选营地)。

  不负春光  踏青赏花诗意游

  春绿陇原,花开四野。“五一”前后,玉兰、桃花、梨花、杏花、樱花、郁金香、油菜花、牡丹、丁香、芍药、玫瑰、薰衣草、槐花等各种花卉次第开放,陇原大地处处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呈现“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花海美景。

  游程推荐(3天):

  兰州(什川梨园、河口古镇)—永靖(刘家峡十里花堤郁金香广场、百年枣树、草莓采摘)—临夏市(河州牡丹、古河州酒厂)—临洮(中国紫斑牡丹、曹家坪牡丹园)—兰州。

  岐伯故里  中医养生保健游

  全省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已形成“食养”“药养”“水养”“沙养”“文养”“中医适宜技术”等特色中医药生态保健旅游品牌。

  游程推荐(自由行3天—5天):

  线路1:平凉(崆峒山、道家养生体验)——泾川(大云寺·王母宫)——灵台(皇甫谧针灸基地、皇甫药膳宴)

  线路2:平凉(崆峒山、平凉养生宴)——庆阳(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岐黄周祖医食养生保健基地)

  线路3:定西(中药材基地、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通渭温泉)——武山(武山温泉)——甘谷(五谷杂粮养生体验)——天水(麦积山,麦积山温泉;中医养生、中药养生、生态养生、文化养生体验)

  线路4:兰州——陇南(山水田园养生基地)

  河西走廊  大漠戈壁自驾游

  河西走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自然和人文景观震撼人心,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也是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驾游品牌线路,沿途大漠、戈壁、石窟、雪山、冰川、雅丹、丹霞、湖泊、草原、花海等旅游资源应有尽有。“五一”期间,沿着沙漠戈壁自驾旅游线,感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豪迈与壮丽,开启的是挑战人生极限、体验生命自由的超越梦想之旅。

  游程推荐(自由行5—7天)

  线路1: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线路2:嘉峪关—酒泉—金塔—酒泉东风航天城—额济纳旗

  线路3: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金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