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领导讲话和“两会”报告

 2020/04/29/ 09:1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周瑞宁 贵富堂 苏黎明

心系发展建言 情牵民生献策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领导讲话和“两会”报告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周瑞宁 贵富堂 苏黎明)4月27日至28日,出席政协白银市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苏君在开幕式上讲话、“两会”各项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积极为白银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

  齐永刚、高鹰、于萍、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余进祥参加分组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于萍说,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越来越实、越来越精准、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有成效。比如,白银市“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在全省是“首发”,非常富有新意。在疫情防控中,许多政协委员主动捐款捐物,这些都说明,政协人的心一直在百姓身上,一直在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上。

  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认为,市委书记苏君的讲话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讲话中提到,政协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听来让人倍感振奋。市长张旭晨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我们要结合报告认真履行职责,做好重点课题的调研,用实际行动助推白银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兰满夏说,市政协“智慧云平台”上线运行,是我市打造“智慧政协”的积极探索,开创了“互联网+政协”的白银模式,将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

  张存勇委员说,一是白银城区的停车难问题、停车位问题,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北京路维修改造后,停车难更加突出,政府应在这方面加大力度;二是靖远县蔬菜批发市场停车难问题,瓜果成熟季节三轮车乱停,建议政府重视此问题;三是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既要重视人才的招聘和引进,更要注重人才培养,留住人才;四是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大,希望提高公益性岗位和临聘人员待遇。

  吕转芳委员说,市委领导的讲话和“两会”各项报告中,总结了去年工作的成功与不足,展望了今年工作的措施与对策,听后很受启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补齐农村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的短板,着力解决“乡村弱”“城镇挤”“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听后备受鼓舞。

  王振军委员表示,市委领导讲话对去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让人很受鼓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具体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让人感受到了肩上的职责。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淳朴,实事求是,听来非常振奋人心。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出现了各类新的矛盾,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发挥好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为白银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郭继宗委员说,我们要认真抓好对市委苏君书记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民族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宗教场所的依法管理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发挥好港澳台侨和白银籍海外人员的作用。

  秦国峰委员提出,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既要注重领导能力,也要注重行业领域的专业素养,这样既能更好地履行管理职责,也可以让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作用。

  张朋委员建议,我市各县区农业产业化发展要走品牌化道路,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当地农业产业链,从而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这样,不仅可以让县区农产品走出去,还可以让当地成为龙头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地,让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他还建议,要重视网络经济发展,加大利用网络平台的力度,鼓励大家创业、创新,带动解决就业问题。

  柳彪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大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力度,对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教育资源进行更加优化的配置,使得优质教育资源在新旧城区得以均衡布局,从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列席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了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当晚,委员们立即展开分组讨论。魏家林委员认为,应重视司法数据挖掘利用,发挥司法数据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司法数据能够反映“社会病”的总体数量和变化趋势,挖掘出其背后的根本原因,对找出国家治理的对策方案意义很大。建议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司法数据的挖掘分析,建立党委和政府政策研究、政府统计机构与检法两院研究机构的联动对接机制,联合挖掘分析司法数据,让整理加工后的司法数据,服务于党委和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及其制度设计活动。

  刘正祥委员说,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办案,透明办案,得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在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作风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马达、刘克先两位委员表示,去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依法保障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接下来,希望市法院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得更大成绩;市检察院继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用有力有效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