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4/29/ 09: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怀斌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怀斌)4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相忠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倾尽全力、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勇担非常之责,拿出非常之举,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行动自觉,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努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内需工作,认真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快清欠企业账款工作进度,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危中抢机、难中破局、发展壮大;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举措,努力促进消费市场回暖。要重视做好项目谋划争取工作,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和转化运用,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上规划盘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不来即享”,下工夫解决招商引资遗留问题,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强生态建设、污染防治和问题整改,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假日旅游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切实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十张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