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贫

 2020/04/29/ 15:5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张蕊娜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贫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张蕊娜)近日,华池县举办了爱心助农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手机镜头让网友和当地的荞麦香醋、香菇、黄花菜、小杂粮、胡麻油等农特产品进行“云”上约会,吸引50余万人进入直播间关注,各类商品成交636单,总成交额40045元。

  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和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成为脱贫攻坚中的“短平快”项目。为加大产销对接,华池县一方面全力落实电商扶贫措施,设计印制了《华池农特产品》宣传册,收录全县10家优秀企业和10个优秀网店信息,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发放宣传;鼓励电商企业在第三方知名平台上开展网络品牌营销活动,促进产品销售。去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92亿元,同比增长 23.28 %;网络零售额达1959.6万元,同比增长20.28%。另一方面,华池县积极落实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工作任务,对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北辰区商务局,确定沙棘饮料、荞麦香醋、胡麻油、洋芋粉及小杂粮等为供货产品,并在天津食品集团设立了华池县农特产展示展销区,在信誉楼百货设立了华池县消费扶贫产品专柜,在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了华池县消费扶贫产品专卖店,共展示7家企业的30余种农特产品。去年共完成销售3369.4万元,今年1-3月份完成销售204.4万元。同时,组织县内21家企业参加“津企陇上行活动”,与天津市100家企业实施对接,现场销售农特产品10.53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