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西峰区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2020/04/30/ 10:4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在刚刚闭幕的庆阳市西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驰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西峰区2019年工作,对2020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 成绩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一年。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市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

  1. 聚焦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年旺”目标顺利实现。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扭转了连续两年下滑的被动态势;大、小口径财政收入分别增长8.4%和13.6%。

  2. 聚焦全面小康总目标,奋力推动脱贫攻坚战,全区告别绝对贫困历史。

  全区下剩的1039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安全饮水冲刺清零取得决定性成效。新建、规范合作社354个,创建示范社24个;引导1145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贫困人口收入稳定增长。

  3. 聚焦绿色发展新理念,奋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积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补植城区绿化带1.4万平方米,实施造林绿化5.2万亩。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超过300天;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由2万吨提高到4万吨, 3个乡镇污水处理站达标运行;严格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流域生态修复工作。新(改)建无害化厕所2758座,创建清洁村庄50个,打造了董志冯堡、肖金小寨等一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

  4. 聚焦扩大投资稳增长,奋力推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拉动效应凸显。

  全年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59个,完成投资59.5亿元。十大生态产业由开篇破题向发力见效迈进,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投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试运行,全区生活垃圾实现由填埋处理向循环利用的历史性转变。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签约合作项目15个,投资总额超过120亿元。

  5. 聚焦优势产业上水平,奋力推动转型升级,区域经济稳健发展。

  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场13处82个单元;全区新栽果树1.2万亩,提质改造老果园1.4万亩;肖金设施蔬菜基地提质改造初显成效,两个川区特色瓜菜基地稳步发展;西环川旅游带建设稳步推进,毛寺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园区工业产值达到190亿元,较上年增加46亿元。电子商务稳步发展,全年交易额达到13亿元。

  6. 聚焦门户城市出形象,奋力推动建设管理,人居条件持续优化。

  秦霸岭东路、秦直东路、育才东路四中段、育才西路延伸段4条断头路建成通车,维修维护街巷79条,硬化入城土质路口60处。打造了长庆大道、岐黄大道等一批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样板干道,依法拆除违建工程7万平方米,整治违建别墅2900多平方米。

  7. 聚焦民生福祉大保障,奋力推动普惠共享,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有效增加学位2000个;区级图书馆、文化馆2个总馆和10个乡镇街办分馆免费开放,新建村级(社区)文化健身广场10处;开展“和谐西峰大舞台”“千台大戏送农村”等各类文体活动200多场(次)。全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1.9亿元。新增城镇就业7737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

  8. 聚焦行政效能新提升,奋力推动作风转变,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项目审批时间由120天压缩至90天,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4.4%,7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601户,承办省市为民实事10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