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第一天 城市美容师用汗水擦亮城市容颜

 2020/05/01/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清扫保洁,让城市更干净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在兰州街头看到,城关区环卫局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作业标准,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擦去广告牌底座上的尘土

  下午2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南路、定西路、麦积山路等路段,身穿荧光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一手提簸箕,一手挥动扫帚清扫保洁。“只要街道变得更干净,城市变得更美丽,我们再累再苦也值得,因为这本身就是我们环卫工人的职责。”城关区环卫局一公司5站环卫保洁员尤早生说。

  环卫保洁员正清扫道路

  据了解,城关区环卫局以张掖路步行街、瑞德摩尔、东方红广场等商业中心区域和五泉公园、南北滨河路、中山桥等公园景区为重点,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增加捡拾垃圾次数,巡回擦拭果皮箱、护栏,同时采取洗扫、吸尘、擦洗、喷雾、冲洗“五位一体”的机械化作业模式,对城区人行道、马路道牙、天桥、地下通道、污水井口等进行全面冲洗。

  环卫喷雾车作业

  “为有效提升城关区市容环境整体水平,我们严格按照‘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组织保洁员清理责任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内卫生源点、卫生死角及落花柳絮,擦拭扶手、果皮箱、路灯杆、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还安排车、湿式机车、小型机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清作业,确保路面整洁干净。”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机扫车上路作业 金奉乾摄

  据介绍,“五一”期间,城关区环卫局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如遇强降雨、大风等天气,城关区环卫局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预警级别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城市市容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