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派疫情防控队员平安归来

 2020/05/05/ 0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派疫情防控队员平安归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鲜花、掌声、纪念册……4月26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会议室里感动不断。38名外派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医疗队员在结束休整后平安归来,医院专门为他们举行了简短平实却温暖人心的欢迎仪式,队员们和院内医务人员代表交流战疫点滴,一同汲取前行的力量。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共有2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医院先后派出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肺病科、麻醉手术科等19个科室的38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参加了一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前线奋战的60多天里,队员们勇于担当、敢上敢拼,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实现了全员“零感染”。

  欢迎仪式上播放了《致敬逆行者》短片,用医疗队员请战出发、在前线开展救治等珍贵照片和镜头,再现了医疗队员的战疫经历。现场很多医务人员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轻拭泪水。

  “疫情突然袭来,作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开展救治,这是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在武汉抗疫的日日夜夜让我们刻骨铭心,在那里收获的感动也会一直激励我们更好地工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昱分享了战疫感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