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0/05/06/ 0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兰州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地震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某地发生5.8级地震,建筑倒塌,人员被埋压,进入震中的道路交通被阻断,车辆无法通行……“灾情”发生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预案,迅速调集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战勤保障处、通信保障分队等共100人,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以及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警戒洗消等装备器材,迅速赶赴指定集结地点。

  演练中,该支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原则,选择全实景模拟、全要素指挥、全过程导调,从指挥调度、专业救援力量等方面,设置了力量调集、现场集结、作战科目实操等科目,检验队伍应急救援战斗力。同时,现场还原了地震救援沟渠、陡坡和废墟等场景,科学设置搜救犬血迹及废墟搜寻、雷达生命探测仪及音视频探测仪搜寻、横向破拆、纵向破拆、稳固支撑、人员救助等作业科目,逐项检验地震救援队现场救援程序、技术、装备运用等内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