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文化展示新窗口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亮相兰州

 2020/05/06/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陈功章

黄河文化展示新窗口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亮相金城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5月4日,经过精心筹备的何鄂雕塑艺术小站亮相兰州水车博览园。在这里,当代雕塑大师何鄂创作的《黄河母亲》《绣花女》《梦境》《舞者》等50多件经典作品及部分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艺术的年轻人及游客驻足观赏。

  小站里,何鄂大师笑容可亲,与慕名前来的青年学子和现场观众亲切交流,并为他们签名赠送个性化纪念封。如今已是83岁高龄的何鄂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女雕塑家的杰出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工艺美术优秀专业工作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历任甘肃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任全国城市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其作品先后获“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刘开渠雕塑艺术基金奖”“全国城雕年度大奖”等权威性奖项。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评价:“何鄂是一个很难得的中国当代女雕塑家,是世界上难得的优秀雕塑家。”坐落于兰州黄河之滨的何鄂雕塑《黄河母亲》已载入中国雕塑和世界雕塑的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象征。 

  “黄河文化展示的新窗口,艺术服务人民的新平台,作者与观众心灵对话,丝路友谊在这里交流。”当代雕塑大师何鄂在雕塑艺术小站落成之际,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据了解,何鄂雕塑艺术小站落成后,将以此为窗口,把雕塑艺术和文创产品近距离展现在大众面前,让兰州市民及游客在游览黄河美景、参观兰州古老水车的同时,感受到雕塑艺术的独特魅力,了解雕塑艺术的形成及发展,让文化艺术点亮百姓生活,用文创产品带动消费,让艺术创新成为青年人的时尚引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