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五一”假期 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2020/05/06/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荆雯

陇原五月天 浅夏胜春烟

“五一”假期 我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游客打卡素朴·李家庄。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荆雯)5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安全有序开放,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减少590万人次、下降35.8%;实现旅游收入65.4亿元,比上年假日减少44.6亿元、下降40.5%。“五一”假日较清明假日接待游客增加889.6万人次、增长522%,旅游收入增加53.8亿元、增长463.8%。

  其中,兰州市共接待游客280.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03亿元,较清明小长假日均接待人数增加48.47万人次,日均旅游收入增加4.35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增长7倍和18倍,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反弹态势。

  “五一”期间,省文旅厅整合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五一”假期九大主题旅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就近错峰出游,探丝路风情,品陇原乡愁,纳山川灵气,养健康身心。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实时监测连线景区,及时预警,一旦发现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25%时,立即向相关旅游景区、市州进行预警,景区立即停止预售票,进行人员分流疏散,严防发生人员聚集拥堵现象。同时,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购票和网上预约功能,我省5个5A级旅游景区及重点旅游景区严格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预约率达到92%以上,特别是在“五一”期间,安排专人实时监控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核心景观区域、观景平台等部位的游客情况,随时掌握景区人流、车流、气象等状况,提前向社会发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

  图/兰州晨报采访组 

  相关新闻:

  白银:乡村游“全面开花”

  敦煌:飞天舞者起舞月牙泉畔

  嘉峪关:乡村旅游受热捧

  临夏:民族风情引客来

  张掖:多业态旅游齐头并进

  榆中:9.9万游客“打卡”

  平凉: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天水:田园风光醉游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