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何鄂艺术小站亮相兰州水车园

 2020/05/06/ 09: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何鄂艺术小站亮相水车园

何鄂艺术小站内的作品《舞者》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五四”青年节当天,何鄂艺术小站亮相兰州水车园,这将成为未来“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的又一文化地标。

  在占地10平米左右的何鄂艺术小站内,集中展示了《黄河母亲》《绣花女》《梦境》《舞者》等50多件何鄂先生多年来的经典作品。何鄂艺术小站所在的兰州水车园是黄河风情线上最具兰州地方特色的景点之一,它毗邻读者出版集团、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甘肃画院等文化单位,是目前我省正在打造的“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何鄂艺术小站的加入将为这一街区注入别样的艺术气息。当天,何鄂先生还与来自兰州市五中、五十三中的青年学子们及过往游客现场交流艺术创作,并为他们赠送个性化纪念封。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告诉记者,建立何鄂艺术小站旨在面向社会,进一步开拓文化阵地和领域,并以此为窗口,让艺术走进群众,满足社会不同群体对艺术的需求。

  今年83岁高龄的何鄂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批雕塑家,扎根西北热土六十多年,她创作了大量讴歌中国精神、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