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市“五一”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

 2020/05/06/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游客在体温检测点有序进入景区

  每日甘肃网天水5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五一”假期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29亿元。

景区文娱活动精彩纷呈

  天水市现有A级景区43家,其中开放的有40家,“五一”期间游客数量的增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面对这一形势,天水提前筹划,制定了一系列防控疫情保安全的措施。落实景区景点定时消毒制度,采购储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由专人负责并做好登记。景区门票实行预约制,游客可以通过电话、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预约,入园游客实行实名制。落实游客登记检测制度,游客进入景区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督促游客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使其轨迹可追溯。在有条件的景区景点设置临时留观室,如果检测到有体温异常的游客,就近安置在留观室,并及时上报。做好游客疏散分流、限流,严格落实30%核定最大承载量的红线,在景区售票处设置游客分流设施,并根据游客量的变化灵活调整游览路线,防止游客聚集。工作人员不定时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设置防疫物资回收专用设施,引导游客将使用过的口罩等防疫用品放入指定的容器中,由专人定时清理,消除隐患,确保天水市旅游景点安全有序运营。

艺术与原生态的完美结合

  “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能够避开人群、流量不大的乡村民宿、农家乐,并以家庭为单位开启一场周边短途自驾游,乡村旅游成为“五一”出游新标配。张家川县张棉乡庙川村五郎头种植基地,迎来了大量游客,孩子们对采摘兴趣盎然,在游玩的同时还增长知识。麦积区、清水县、甘谷县、秦安县等乡村旅游景点也都迎来了不少游客。

香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