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评论】立于脱贫 坚守初心——一论全力推进电商发展

 2020/05/07/ 08:23 来源:陇南日报

立于脱贫 坚守初心

——一论全力推进电商发展

  陇南日报评论员

  “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力推动电商发展,造福陇南人民的决心和信心。

  2013年以来,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互联网运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抓电商就是抓脱贫、抓经济、抓发展的思想理念,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衣领子”工程,建立了一套组织推动新体系、培育了一批市场经营新主体、开辟了一条农产品销售新路径、探索了一种电商带贫新机制,在全国电商发展中赢得了一席之地。陇南电商的发展实践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党政一心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

  长期以来,因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很多城里人想买的陇南优质农特产品“藏在深山人不识”,老百姓也因山货卖不出去、卖不上好价钱而始终摆脱不了贫困,是电商让陇南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给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来路方能开辟梦想。发展越是到关键期,越是要有提振精神、笃定思想以支撑推动事业的迫切需要。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战”又遭遇“疫情战”,要啃下“硬骨头”,更迫切需要初心不改的执着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忠于、守住这份为民初心,创新思维,经营好电商这个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妙招”,拿出“燕子垒窝”的韧劲、“蚂蚁啃骨”的钻劲、“老牛爬坡”的牛劲,奋力开创电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