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漳县:“以旧换新”净化环境

 2020/05/08/ 0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汪丽娜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以旧换新”净化环境

  漳县融媒体中心

  “以前焚烧废旧农膜,污染环境不说,焚烧后的残渣也不好处置。现在镇上设置了集中回收点,我们就近交售,旧农膜还能换成新农膜。”日前,正在地里捡拾废旧农膜的漳县四族镇牙下村村民王虎高兴地说。

  近年来,漳县采取“以奖代补、积分兑换、以旧换新”等办法调动村民拾捡废旧地膜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农村废旧农膜变废为宝、变害为利、变弃为用,农村环境逐步改善。今年以来,漳县已举办废旧农膜回收宣传培训6场(次),8个回收站16个回收网点回收废旧农膜1432.6吨。

  据悉,漳县将新建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含库房1座,清洗、加工车间各1座)的废旧农膜加工厂一处。项目预计投资700万元,建设年加工废旧农膜生产线一条,设置标准化回收网点13个,增加回收面积20万亩,新增废旧地膜年处理能力3000吨。(汪丽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