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2020/05/08/ 0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29岁的魏凯峰抱着快递箱搭建起网商与客户的“桥梁”。

  兰州,顺丰速运航天宾馆营运网店,“庆五一·迎五四”的标语格外醒目。这里没有节假日,这里依旧忙碌。刚刚从事快递职业一年的魏凯峰,五月的开端,两个属于他的节日,按时投递、客户满意是他最大的追求。

  “你是哪一年出生的?”“我是1995年出生的”。在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工地,身着白色工服的叶佩虎熟练地操控着旋挖钻机,脸庞上还有青涩稚嫩,这是劳动的样子、青春的样子。

  “五一”假期,兰州双城门十字交通井然有序,29岁的陈柏晨手势标准而有力。陈柏晨是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一名交警,五天假期,他在路口执勤五天。头顶警徽,是年少的梦想;从警之路,走过少年的青春。队伍中有很多“90后”“95后”,他们一起在从警的道路上努力成长。

  花样年华与鲜花相伴。23岁的李阳是兰州新区花卉交易中心的一名花艺师。园林专业毕业的她,如今“月月有花陪伴、季季有朵可赏”,鲜切花、瓶插花……高低错落,俯仰呼应,一束束鲜花在她的手中变成了艺术品,自然优美。

  劳动光荣,青年先行。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旅客出行的列车上,在复工复产的车间里……他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他们,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用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用青春热血谱写新乐章。

  劳动的人们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激情。我们歌唱劳动,我们致敬青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