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2020/05/08/ 22: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准确传递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要把自己的思想和社会发展、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这样人大代表才能为人民发好声。”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一年来抓住各种机会学习如何更好地履职。

  “2019年我参加了20多次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涉及教育、扶贫、禁毒、查处酒驾醉驾、模拟法庭、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郭玫告诉记者,参加这些履职活动,不但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增强了自己履职的信心。“代表能做什么?该为人民做什么?”郭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泛开展调研,也为郭玫今年提出建议积攒了“第一手资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义无反顾救死扶伤,让郭玫倍感振奋和自豪。郭玫表示,作为医学院校及医学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总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医兼修、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郭玫呼吁,全社会关注重视医学教育,加强全民卫生健康普及教育。她说,面对疫情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不是临床医学单打独斗,而是要靠各专业卫生技术人员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因此,要将医学学科门类下各专业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去认识,加快新医科建设,树立“大健康”理念,构建预防、诊疗、康复等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人才培养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