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奋彦在静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靠实责任落细措施夯实基础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2020/05/09/ 07: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王奋彦在静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靠实责任落细措施夯实基础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静宁县司桥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更加扎实地做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中,王奋彦来到司桥乡席湾村,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村自然条件、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询问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逐户剖析致贫原因,核查“一户一策”,细算增收账,现场“解剖麻雀”,深入讲解政策,指导扶贫工作。

  王奋彦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特别是要对照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对必须清零的任务一项一项做筛查,对必须实现的目标一个一个细核查,反复“过筛子”、反复“回头看”,采取更多硬招实招解决影响脱贫的各种问题,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要全面掌握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产业发展和各项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算清其收入支出账,紧紧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增收产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农业种养殖效益;加强与劳务输出地的精准对接,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多方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好乡村两级组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组织遍访贫困户,加强与户内对接,深入了解情况,深入宣讲政策,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做到对村情户情底子清、情况明、“一口清”,着力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要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拆危治乱力度,引导群众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旧房屋、“空心房”,整治村内的残垣断壁、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大力改善村庄面貌,全面消除农村“视觉贫困”,确保脱贫脱出新风貌新气象。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万民,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