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渭源县妇幼保健站辛玉红:“我是党员,把最难的事留给我”

 2020/05/09/ 08:47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书泽

“我是党员,把最难的事留给我”

  定西日报记者 刘书泽

  每日甘肃网5月9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2020年1月29日晚上9点多,渭源县妇幼保健站党员干部辛玉红接到单位领导的紧急电话:“渭源县出现疑似病例,马上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立即准备好单位随访人员的防护服。”这让一直在一线防疫连轴转的辛玉红紧张的神经再一次紧绷,感觉事态严重的辛玉红一刻也不耽搁,与同事们马不停蹄上门随访,认真记录,严格消毒,每一项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一点马虎不得。

  作为单位消杀组的组长,辛玉红每天都严格按照程序对工作回来的同事进行消毒,并指导她们小心谨慎地脱下防护服,然后对用过的防护用品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后已到夜里11点多了。疫情防控期间,深冬的夜寒风刺骨,但她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把最难的事留给我,这是对自己党性的锤炼,也是对自我的要求。”辛玉红说。

  疫情期间,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定期随访只是辛玉红防疫工作的一部分。

  看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每天不断攀升的数字,辛玉红内心紧张,总感觉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在单位党支部的倡议下,她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没有争取到去武汉的机会时,身为共产党员的辛玉红,主动申请去县城高速公路进口监测点做志愿者,还主动肩负3个小区近300多户居民的疫情防控随访排摸工作。她每家每户逐一核查排摸,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辛玉红抓紧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结合自己多年的护理知识和临床经验,第一时间对单位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和正确穿脱防护服培训,提高了站内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水平和防控能力,构筑了全站干部职工防控防护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从2月24日开始,辛玉红又抽时间对渭源县级两所幼儿园和县实验中心小学160多名老师就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相关知识、规范使用消毒剂、教室餐厅宿舍消毒等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培训指导。

  作为县妇幼保健站医务人员,辛玉红还结合疫情防控中做好老人、妇女和儿童防护、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要求,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减少恐慌情绪,配合防控疫情要求,在家防疫。

  涓涓细流,浸润心田。辛玉红以个人之力,不顾安危,用浓浓的爱心,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无私大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