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职工互助保障参保人数达4.3万人

 2020/05/11/ 09:13 来源:白银日报 张平华

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参保人数达4.3万人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年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网络和组织优势,围绕广大职工的医疗保障需求,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通过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下企业走访等有效措施,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自我保障意识,使参保单位和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认同度不断提升、参保意愿不断增强。

  今年1月,我市给排水公司职工王丽不幸患上了乳腺癌,正当她们一家陷入困境时,公司为她申请了职工互助保障金。很快,5.14万元赔付金就送到了王丽手里,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原来,白银市给排水公司连续10年就参加了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像王丽这样,2019年度职工互助保障报销工作中,全市共有725人次职工得到了互助保障金赔付,减轻医疗负担74万余元。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职工互助保障机制旨在有效减轻在职职工自负住院医疗费用的负担,提高在职职工的保障水平和抵抗大病风险的能力。2019年,全市参加职工互助保障单位共332家,参保人员43284人次,参保金额354万余元,参保人数和参保率均创历年新高。(张平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