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首家电视应急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5月12日开播

 2020/05/11/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苗文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苗文莉)5月12日,全国首家专业电视应急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将开通上线。

  5月11日下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行开播仪式。国家应急管理部向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等领导出席开播仪式,省应急管理厅、省广电总台主要负责人,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在甘及省属重点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了主会场开播仪式。

  国家应急管理部的贺信指出: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的开播,是甘肃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实践,为新形势下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探索了新模式。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希望甘肃公共应急频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公共媒体的特长,在灾害事故降临前发出准确预警,让更多的人防灾避险、免于伤害;在事故灾难发生后,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让公共应急的声音成为百姓安全的福音。

  省广电总台台长王晓岚表示,甘肃公共应急频道将不负众望,为平安甘肃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通过设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系列内容,使公共应急频道更有特色、更有广泛影响力,成为社会覆盖范围广、人群覆盖密度大、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独具特色的应急专业频道。

  据介绍,调整后的“甘肃公共应急频道”将进一步增加减灾内容宣传,服务疫情防控。依据“公共应急”职能定位,将针对性地策划推出《公共应急新闻》《问安陇原》《消防视线·蓝盾》《消防视线·火线》《应急大讲堂》《应急十八班》《对话新空间》《守护者》《企业风云路》等一系列栏目,将从5月12日起陆续上线开播,为共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和水平,提供舆论宣传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