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启动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 12类就业人群可申办

 2020/05/13/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朱浩源

我市启动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

总额1.2亿元 12类就业人群可申办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2日,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兰州市分行、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兰州市“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兰州市“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实施方案》,5月12日—7月12日,我市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创业者、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同时扩大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和反担保门槛、优化服务模式,助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集中办理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全面推行微信二维码扫码申请,线下多措并举:一方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在全市八个区县设立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审核点,组织区县就业服务机构、担保中心、经办银行集中办公,实现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集中审核审批;另一方面将工作平台前移,区县就业服务局联合经办银行在各类专业市场、孵化基地集中宣讲政策、现场受理贷款申请,让有贷款需求的商户少跑路。

  活动现场,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邮政储蓄银行东岗支行现场宣讲政策、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100余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朱浩源

  ■延伸阅读

  贷款对象

  (一)个人及行业

  此次创业担保贷款主要覆盖12类就业人群和4大行业,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需平台提供专职司机“双证”等证明材料),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

  (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属于《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

  贷款额度期限

  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基准利率50%贴息,利息上浮部分企业自行承担。

  贷款反担保

  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