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好少年李梓萌 捐出奖金为山区小伙伴买书

 2020/05/13/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好少年李梓萌

捐出奖金为山区小伙伴买书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用书籍传递爱心,让阅读带来希望。4月23日,本报“云公益”公益捐书活动上线以来受到全网热捧,无数热心市民、企业、学校和我们联系积极报名参加此次云公益活动。5月12日,年仅11岁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好少年李梓萌,通过妈妈的微信捐出了1000元奖励金,同时,她还和几位小伙伴一同捐出自己的闲置图书,用点滴爱心,为贫困地区孩子搭建一座知识的城堡。

  “正能量好少年”李梓萌捐出奖金买书籍

  5月12日,在本报“云书巢”爱心接龙的平台上,突然收到一笔1000元的爱心订单。这是爱心平台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订单,记者根据爱心联系人的信息拨打过去电话,“阿里巴巴正能量好少年”李梓萌的妈妈接通电话告诉我们,这份爱心来自于静宁路小学六年级的李梓萌同学。

  “我从新闻里看到在偏远山区学校,那里很多小朋友都缺少课外书,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面对镜头,这个文静的小姑娘腼腆地说出自己心里话。“女儿收到正能量好少年的奖励金后,偷偷对我说:‘妈妈,这笔钱是大家奖励我们的,我们应该用它去帮助更多的人。’”得知小梓萌的心事,妈妈朱文娟被女儿的懂事和善良所感动,全力支持梓萌的想法,通过微信将1000元奖励金注入爱心平台。李梓萌还动员身边的小伙伴一同捐出自己闲置的图书,4个小伙伴捐出了50多本书。

  陈静渊同学与好人汤波要和山区孩子共享书香

陈静渊同学整理自己心爱的书籍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二年级六班的陈静渊同学也把自己的爱书整理出来,精挑细选了60本书,要和山区孩子共享读书的乐趣。

  “这些书都是我喜欢看的书,希望收到的小朋友也能喜欢。”陈静渊同学说。为了参加《兰州晚报》云捐书活动,陈静渊不仅捐出了60本书,而且还拿出两个月的零花钱(100元)为乡村小朋友买新书。

  兰州好人汤波多年来一直捐书不辍,坚持书香公益,跑遍了全省的76个县。“我这里有400本书,相信山区孩子们一定会喜欢。”在甘肃省委信访室工作的汤波开着私家车,拉着四箱书送到本报。

  “云书巢”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5月6日,国内知名闲置物品买卖平台闲鱼倾情助力,其“鱼力行动”携手《兰州晚报》“云书巢”,面向全国用户发起了旧书捐赠、回收行动。

  如果您有闲置的旧书,并且想为孩子们献份爱心,请登录闲鱼APP,在首页点击进入“二手图书”专区,在“旧书换童书捐赠”活动入口点击“预约回收”,5本以上的闲置图书即可参与,闲鱼平台将免费上门回收图书。咨询电话: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故事类、文艺类、自然科普类、历史人文类等书籍;中小学工具书、字典、汉语词典等。所捐图书较新、外观整洁,不存在缺页、少页、污损。课本、教材参考书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