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天使筑梦 博爱传承——兰州重离子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纪实

 2020/05/13/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5月12日,又是一年护士节,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全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丰富全院护士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护理团队凝聚力,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兰州重离子医院护理部于5月11日--12日精心策划组织了纪念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授帽仪式 传承精神 代代相传

  11日下午,兰州重离子医院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新护士授帽仪式,兰州建投副总经理、兰州重离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重离子公司支部书记王娟娟、总经理李明科、副总经理李安斌、张东娟出席仪式,公司和医院全体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授帽仪式,仪式由医院护理部邱玉梅主任主持。

  在授帽仪式上,邱玉梅主任依次为新护士戴上了圣洁的燕帽,护士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履行护士的天职,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场面感人至深。

  她们是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当这顶圣洁的燕帽顶在发梢,它就像一道圣神的光环环绕着她们,带给她们白衣天使的荣誉,也给了她们崇高的使命。这神圣洁白的燕帽戴在她们的头上,仿佛美丽的天使插上翅膀,翱翔在兰州重离子医院这片蔚蓝的天空上!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她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为了护理事业的成长与发展,她们无怨无悔,永远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前进!再前进!

  活动二:技能竞赛 赛出风格 赛出水平

  前期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初赛,初赛内容分为密闭式静脉输液和吸痰术,经过激烈的比赛,有13名护士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决赛评分标准设专业技术评分标准和非专业评分标准,专业分值占90%,非专业分值占10%;非专业评委由兰州重离子公司5位领导组成,他们从“患者家属”非专业的角度为参赛选手评分,在评分过程中评委们从人文关怀、沟通交流等方面严谨地为每一位选手评出了“家属”心理分。在比赛空档,张志勇董事长提到自己以前也输过液体,但是没有想到输液前期还需要这么多的准备工作,操作前后一遍遍的检查与核对让他感受到了护理工作的繁杂、细致与严谨。在决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拉开了一场互为病人的实践演练,她们心甘情愿地伸出纤细的手臂,真正从心底里体会到扎在病人身上,痛在自己心里感觉。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护士刘静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此次大赛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促进了彼此之间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技能。

  活动三:健步行走 走出运动 走出健康

  五月的阳光,乘着盎然春意而来,在这个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的日子里,医院全体护士齐聚五泉山公园,开展以“春光明媚健步走,健康快乐我先行”为主题健步行活动。随着邱玉梅主任一声“开始”,她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路欢歌笑语、互相加油鼓劲,大家用脚步“亲吻”大地,用心去感悟春天的美好,共同朝着目标--二台阁奋勇前行,并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在远离车马喧嚣的青山绿水之间,经过短暂的休整,大家组织了“一穿到底”“真假难辨”“爱的魔力转圈圈”等一串串的趣味团建小游戏,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最后,为健步行活动的前十名颁发了健步奖品,为团建游戏中获胜的二十位护士奖励了关爱小礼物。

  此次系列活动增进了全院护士之间的相互交流,锻炼、培养了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了医院员工积极向上、奋进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