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进学校”

 2020/05/13/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5月12日,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兰州)基地组织小分队,先后走进永靖县徐顶乡、科学院中学大名城校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自救互救技术“进农村”“进学校”活动,为300多名村民、学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和技能教学。

搜救基地队员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技术

  在活动中,搜救基地紧扣“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内容涵盖了地震应急救援常识科普,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教学,家庭急救包的组建和使用,避难场所标识认知。通过现场教学,有效提升了村民和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

大干沟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现场学习地震科普知识。

村民翻阅《地震应急救援常识科普读本》。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每年举办的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兰州)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暂停举办,活动采取“进农村”“进学校”的全新形式开展,紧盯“农村”和“学校”防震减灾最基层、最前沿阵地,体现防灾减灾救灾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的现代应急管理理念和从“救”到“防”的思想转变,旨在夯实和加强对防灾减灾薄弱区域和灾害易发区域的知识、技能储备,筑牢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