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美丽乡村】田园芬芳诗意浓 美丽乡村邀你来

 2020/05/14/ 0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世外桃源——定西市岷县麻子川镇吴纳村

岷县洮河沿岸风景美如画 马万安

  山依水,水绕山,树在水边长,水在林中流,山水相映,林水相亲,山青葱妩媚,水澄清缤纷,松翠绿苍郁,这里就是让你与大自然零距离的美丽村落——吴纳村。

  吴纳村地处定西市岷县麻子川镇,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个山清水秀的小村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成排的牛羊鸡舍,笔直的村组道路,路旁绿树成荫,整洁的红砖青瓦房舍,广场上的老年人悠然自得,处处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走在村里的小路上,迎着朝阳的气息,闻着扑鼻的芳香,听着鸟儿的歌唱,使人如醉如痴。放眼远眺,连绵起伏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被群山环绕着的山村风景如画。

  位于吴纳村的牧马滩景区也是你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景区四面环山,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漫步于此,抬眼仰望,蓝天、青山、白云融合在一起,这仙境般的美景,让人不禁想起“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世外桃源。

  洞天福地——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

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文昌园

  走进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这里房屋排列有序,街道干净如洗,和整个田园秀美环境融为一体,雅致而迷人。初夏时节,大地郁郁葱葱,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燕子白鹭空中划舞,野鸭水鸟嬉戏水面,处处诗情画意,处处生机盎然。来到这里,文昌园,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它被称作金昌人的后花园,也是金昌市首家农村公园。

  公园占地近6万平方米。公园内绿影婆娑、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与新颖别致的农宅、铺青叠翠的农田相映成趣,尽显自然美、生态美。漫步于此,微风拂面,鸟语花香,蓝天白云,呼吸着清新乡野空气,时间仿佛在这里停顿。

  来到文昌园,这里的特色小吃,新鲜的时令蔬菜,美味的传统面食定会让你回味无穷,找回家乡的味道。吃过农家饭,再去田间地头感受田野风光,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让人乐不思蜀。最后住住农家屋,睡睡农家炕,这一天的文昌园之行才算完美。在夕阳的余晖里,整个文昌园显得格外静谧安详,仿佛把停留在这里的人们温柔地揽入怀抱……渐渐入夜,月明星稀,蝉鸣蛙叫,在这美丽乡音之中,你定会进入甜蜜梦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