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5/14/ 09:4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继元 高淑兰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马有信主持并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高淑兰)5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出席此次全会的州纪委委员有22名,列席191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景国诚到会指导。

  州上领导安锦龙、赵凌云、扎西草、何谋保等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马有信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马有信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俞成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甘南州纪委监委在2019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实践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俞成辉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生态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要维护群众利益、保驾护航脱贫攻坚,聚焦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坚守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把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为党建工作的经常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制度学习、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制度,让严格执行制度、自觉尊崇制度蔚然成风。要加大改革力度、推动监督体系建设,一体推动和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到忠诚坚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忠诚执纪、铁面执纪、依法执纪,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同时,要选优配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加大培养、交流、选拔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

  马有信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将重点围绕“精准实施政治监督、筑牢‘两个维护’根基,有效开展权力监督、确保公权正确行使,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加快推进作风转变、营造良好干事环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彰显‘利剑’震慑作用,不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等七个方面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出席会议的还有,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及法、检两院院长和检察长。州监委委员,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县市纪委书记。

  州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